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政策方向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清河街道与清华大学课题组共同召开“清河实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2018年1月23日下午,海淀区清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米佳书记、陈兵主任、黄凤英副书记、刘洪霞副主任、董三福副主任等一行来访清华大学,与李强教授及“清河实验”课题组成员深入交流讨论2018年工作思路和开展计划。

清河街道党工委米佳书记表示,“清河实验”开展三年来对推进清河地区基层社会治理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2018年清河街道将联手清华大学课题组继续深入工作,扩大“清河实验”覆盖面:形成制度化基层操作经验,以便各社区自主开展工作;深入开展参与式空间规划和社区养老工作;共同探索混合型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经验;梳理资源,明确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解决更多地区问题。

清河街道办事处陈兵主任表示,清河社区类型丰富,2018年可在更多社区开展工作,帮助解决社区问题,形成系统化工作经验。此外,黄凤英副书记、刘洪霞副主任、董三福副主任分别就楼栋自治、居委会干部能力提升、基层社会组织发展等问题与“清河实验”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李强教授对清河街道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2018年“清河实验”主要推进五项工作,各项工作相互交织,共同深入开展:继续深入推进社区居委会议事委员组织机制工作,使其成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抓手;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以适老化改造工作为契机,推进清河地区公共空间的合理规划;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推动社区治理智能化;加强地区社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社会组织活力。希望2018年通过双方的密切交流与合作,“清河实验”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