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政策方向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清河街道与清华大学课题组共同召开“清河实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2018年3月9日下午,李强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到清河街道交流讨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清河实验”工作计划。

1.课题组方面介绍去年“路见清河”项目开展情况,通过共享单车与公共空间改善提案征集并分析,形成街道空间改善民意众筹数据报告成果。另外,介绍了在上海、重庆、北京通州等地进行的公共空间规划设计实践,为清河街道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提供案例参考。

2.课题组与清河街道深入讨论“清河实验”2018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将工作重心集中在议事委员与社区协商制度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构,以及文化空间与社区规划师制度建设三个方面。

3.双方从专家视角和分管工作经验上提建议、找问题、谋发展,在试点社区选取、共商制度建立、清河文化提升、社区规划师培训、经费有效使用、社区养老模式探索、公众参与空间整治等具体环节上深入交流。

4.最后,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米佳表示,前期“清河实验”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习惯和思考模式,今后将不断加强沟通,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下一步“清河实验”在清河街道全面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