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中心工作规划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Urbanization and Urban-rural Integration),是清华大学校级科研中心,以中国城镇化与城乡统筹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和前沿课题作为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中国各地区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多种发展模式,探索城市发展与农村发展一体化的战略。通过整合校内众多优势学科,联系国内、国际多种研究力量,建设文科、理科、工科交融的跨学科智库。培养专门的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的研究、管理和应用人才。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Contemporary China of Tsinghua University,CSCCTU)以清华大学教学科研人员为基础,联系国内外专家,多学科配合共同研究当代中国问题,研究范围十分广泛,涉及当代中国社会、经济、科技、城市规划等各个领域。

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社会学会领导下的非法人社会团体,工作任务是组织国内外学术活动与信息交流,提高有关社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推动我国城市社区与农村社区的发展。

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组织协调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分工协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推动和协助各地区、部门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促进社区研究的发展;普及社区研究的相关知识,提高与之相关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出版社区研究相关的书刊,交流学术信息、资料;发展致力于社区研究的研究队伍;组织和参加社区研究的国内、国际学术研讨会或其他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重点关注经济新常态下的社会治理、城市社区治理模式、社区研究的理论、社区建设的国际经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社区组织、社区参与、社区服务、社区信息化、社区工作等,为社会转型背景下的城市与农村社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