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政策方向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清河实验”工作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3

1月21日,“清河实验”课题组召开2018年第一期课题研讨会,探讨在空间规划、民生保障以及社区治理三大方面的工作思路。

规划组:重点开展清河公共空间创活计划和欣得公寓改造项目两部分内容。

民生组:以美和园社区为试点,引入文化养老及互助养老模式,建立社区照料公益平台。

社区组:尝试在清河学堂方面的探索,以及第二批试点社区的培训和社区自治项目。

关于欣得公寓改造部分,大家从其定位、特色和功能分区展开讨论,并提出,将针对功能需求、使用意愿等方面的线上调研与面向周边社区的线下交流座谈相结合,完善项目设计方案。

另外,课题组成员对上海同济大学与四平路街道发起的“四平空间创生行动”和四川郫都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进行案例分享,拓宽了“发展共建,社会共治,成果共享”的新思路。

下一步,课题组将以“面上推动、点上深化”为核心,从制度建设和重点项目两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