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政策方向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李强教授深入南京江心洲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18-07-30

2018年7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李强教授、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李敏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博士生陈孟萍、孙亚梅应邀前往南京江心洲街道调研。

李强教授一行参观、走访了洲岛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洲岛家园社区、物业公司,对社区议事委员会制度、“五微”工作机制、社区律邻坊等基层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同时,深入社区居民家庭就征地拆迁补偿和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细致询问。

随后,李强教授一行参加了江心洲街道组织的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迅、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学虎以及江心洲各社区书记主任等与会。街道政协工委王宗培主任就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李强教授充分肯定了江心洲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希望江心洲街道进一步总结提炼,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经过沟通协商,江心洲街道将与清华大学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成效,尽快形成符合江心洲街道实际的社会治理新理念或框架,凝练提升具有江心洲街道特点的特色品牌。通过课题研究或学生挂职等方式,丰富“五联工作法”的内涵和外延,推动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向既定目标迈进。

此外,李强教授还与建邺区及江心洲街道相关领导就9月份在江心洲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协商。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