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流

研究交流

会议讲座论著观点科研项目
首页>研究交流>科研项目

“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口迁移与人的城镇化研究”

发布时间:2018-09-13

“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城镇化进程中的人口迁移与人的城镇化研究”——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

课题通过对全国多地的政策研究和实地调研,研究了我国市民化的现状问题和未来可行路径。主要研究结论包括:

(1)市民化是包括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权益等全方位从农民向市民转化的社会过程。

(2)要鼓励农民自主、自愿城镇化,实现从“被动城镇化”向“主动城镇化”转变。

(3)推进市民化要突破就业、户籍、社会保障、住房、农村土地和农村建设用地等多方面制度约束。

(4)市民化可以在广阔的城乡连续体的各个层次实现,并有十分多元的路径和模式。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