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流

研究交流

会议讲座论著观点科研项目
首页>研究交流>会议讲座

城乡社区发展、社会研究方法更新:社会学新时代新担当” 论坛在中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15日-17日,由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委会、中国社会学会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专委会主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承办的“社会学新时代新担当”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此次论坛聚焦“城乡社区发展”和“社会研究方法更新”两大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南大学等多所高校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会议提出,社会学界要有新担当,社会学界需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参与到社会学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来,社会学界要对世界、对中国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要贡献更多有实际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学创新发展,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大会为期两天,设有一个主会场和“城乡社区发展”、“社会研究方法更新”两个分论坛,共28场报告。主会场由中南大学董海军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王天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延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文军教授,武汉大学贺雪峰教授,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发祥教授,湖南女子学院杨兰英教授,中南大学潘泽泉教授等8位来自高校的知名教授作了主题报告,畅谈了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调查方法、社区研究、村级治理、社区治理、居民生活、养老人才,以及社会学机遇与挑战等重要问题。

与会的20多位专家学者在“城乡社区发展”、“社会研究方法更新”两个分论坛中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工作经验及社会学热点问题进行报告分享,并聚焦社会学学科发展、老龄化、城乡发展、扶贫攻坚、社会心理研究、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

联系我们

联系人:林老师

电话:+86-10-62793859

邮箱:czh_cxtc@126.com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斋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社区研究之窗

清华大学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会社区研究专业委员会微信公众

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13299681号-1  技术支持:九州科创

中心概况法律法规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